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症貧血女孩 畫漫畫自娛娛人

記者 游勝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6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一名12歲女孩,從小患有地中海型貧血,每3個星期就要上醫院輸血,雖然家人都很擔心小女孩沒辦法長大,但她卻反過來安慰家人,而小女孩最大的興趣就是畫漫畫,生活上的點點滴滴,她都用漫畫紀錄,每一篇都活靈活現也超搞笑。

搬出厚厚一疊漫畫,筆觸雖然簡單,卻是全家人的開心果。重症患者李佳鎂的母親:「這一篇真的很好笑,是畫她自己掉到水溝,哈哈哈,這是真的啊,然後這篇是我們家遭小偷,她現在要進店門,心理都會有陰影,你看有投射燈照在她身上。」

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,李佳鎂都把文字轉變成圖畫一一紀錄,就連記者來採訪,佳鎂也有心情故事。重型地中海貧血患者李佳鎂:「這是你們要來的時候,我嚇一跳,再來就一直動,接下來變小,最後就希望,你們不要來了,哈哈哈。」

佳鎂和媽媽爽朗的笑聲,讓屋子裡充滿溫馨和歡樂,但其實,12歲的佳鎂本身是重型地中海貧血患者,一歲多就發病,平均每3個星期就要到醫院報到,一次輸血就要6個小時,儘管身體有病痛,但佳鎂的內心深處卻藏有當漫畫家的夢想。記者:「媽媽說當漫畫家,會窮困潦倒?」李佳鎂:「沒關係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李佳鎂:「因為這是我的夢想。」

佳鎂的開朗,讓原本一度要帶著佳鎂自殺的媽媽,也感受到了,母女倆許下心願,不管生命長或短,只要努力過每一天,都是美好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中海貧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54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