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新身分證被冒領 人蛇集團搞的鬼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7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警方最近發現人蛇集團也在換發新的身分證,他們偷民眾的舊新身分證,給沒有身分的逃逸外勞或非法入境外傭,換上他們的照片後,再拿去戶政單位申請和冒領新的身分證,讓真正的主人去申請,發現竟然被領走了,當場嚇傻。

才到戶政事務所,要申請換發新的身分證,不料戶政人員卻說,他的身分證早被領走了,讓李先生很驚訝。戶政人員:「我就去找電腦影像檔,找出來我就問他有沒有戴眼鏡,他說沒有,我也是馬上幫他掛失,然後我馬上跟組長講,不對喔,這個人的資料不起來,口音像是有外國腔。」

領走李先生身分證的,就是這名男子,原來不久前,李先生的身分證才剛遺失,可能被這個人拿走,男子利用高溫破壞膠膜,把照片換掉,重新護貝,就成了自己的身分證,再拿去申請、冒領,讓戶政人員根本分不清真假主人是誰。戶政人員:「因為那個鋼印是印在膠膜上,換照片時不會破壞到,所以那個膠膜沒有換啊。」

戶政單位說,像李先生這樣,舊的身分證被人換了照片,拿去申請又冒領後的個案真的很多,懷疑是不肖集團看準年底換發新照,每天都有上萬人來換新照,戶政人員無法看仔細,有機可趁,警方呼籲,舊身分證已經遺失的民眾,趕緊去換發,否則拖越久,越讓歹徒有機可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20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