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執法致陸漁民死亡 韓媒曝對峙畫面

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8 11:52

韓國海警前天為了制止大陸漁民越界非法捕撈,執法過程不慎用橡皮子彈,打死了一名大陸漁民,事件引發大陸官方強烈抗議,要求韓方必須徹查,嚴懲暴力執法的相關人員;另一方面,韓國則是公布當時雙方對峙的畫面,強調這是在正當執法過程中,發生的意外事故。

從現場的直擊畫面當中可以看到,韓國警方搭乘快艇,頭戴鋼盔和救生衣,快速地靠近大陸的百噸級漁船,漁民看到快艇貼近,在甲板上,手持棍棒自衛反抗,但警方強行登船,射擊橡皮子彈。大陸央視新聞旁白:「在死亡的張某左胸的位置,是發現了部分傷痕,推測是由橡皮彈造成的外傷。」

用慢動作仔細觀察,一位穿著黑色雨衣的大陸漁民,就在他高高舉起棍棒自衛的時候,警方開槍,火光煙霧瀰漫。韓國警方表示,當時大陸漁民動用鋸子跟刀械,激烈抵抗,還在甲板佈上鐵釘,因為受到嚴重威脅,因此才會開槍射擊,但大陸方面認為,這樣的說詞是在推卸責任。大陸央視新聞旁白:「對於韓國以暴力執法,導致我國漁民死亡一事,向韓方表示抗議。」

近年來,大陸跟韓國已經因為漁船越界捕撈,引發多次爭端,16日下午這起事件,算不算執法過當,雙方都已各自展開調查,但根據韓國媒體報導,韓方正在極力避免讓這件事,演變為外交問題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對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59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