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斥資30億! 莫言家鄉拚「紅高粱商機」

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8 18:51

大陸作家莫言得到諾貝爾文學獎之後,意外的迅速帶動商機,現在不但莫言的著作賣到斷貨,甚至連他的家鄉都沾光,原本並不富裕的山東高密市,現在打算斥資30億台幣,把他作品中描寫的「血紅色的紅高粱田」,重新複製出來發展觀光,問題是,當地根本已經沒有任何的高粱田。

電影片段:「姐姐妳大膽地前走。」

幾乎比人還高,迎風搖曳的紅高粱,是大陸作家莫言,小說裡呈現的故鄉景象,透過大陸導演張藝謀的電影,讓所有觀眾留下深刻印象,如今莫言得到諾貝爾獎,他的家鄉,位在山東濰坊的高密,決定不計代價,重現這幅美景。

新聞片段:「說要種出1萬畝(約660公頃)紅高梁,官方1年要投入1千萬(人民幣),說賠本也要種。」

根據當地官員的計畫,高密要斥資超過30億台幣,把這一處窮鄉僻壤,改建成兼具紅高粱文化休閒區,紅高粱影視作品區跟度假村在內的,愛國主義教育基地,問題是,因為種高粱收益太差,當地農民早就已經不願種植。

新聞片段:「高密旅遊局局長說得最直接,他說這一切,已經不是莫言一個人的事情。」

地方官員抓住諾貝爾文學獎商機,不顧現實就想發展觀光的企圖,讓大陸媒體感到匪夷所思,但這樣的質疑顯然沒有動搖當地人的自我感覺良好,現在當地已經做足準備,只等上層批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莫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441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