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姆斯壯禁藥鐵證 NIKE決終止代言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8 19:38

美國自行車名將,曾經被封為「車王」的阿姆斯壯,因為服用禁藥的證據越來越多,美國反禁藥組織公布長達1千頁的調查報告,阿姆斯壯的贊助商NIKE公司認為罪證確鑿,宣布即日起,解除和他長達10多年的代言合約,阿姆斯壯也辭去自己創立的抗癌基金會主席職務,曾經抗癌成功,拿下環法7連霸的體壇傳奇,如今恐怕身敗名裂。

「NIKE廣告」自行車名將阿姆斯壯:「每個人都想知道我陷入什麼麻煩,我到底招惹了什麼,我招惹我的自行車。」

這是美國自行車名將阿姆斯壯,先前為運動大廠NIKE拍的反禁藥廣告,現在看來格外諷刺。CNN記者:「NIKE表示,由於證據看來鐵證如山,直指阿姆斯壯服用禁藥,並誤導NIKE超過10年,因此我們下了沉痛的決定,解除和阿姆斯壯的合約。」

促使NIKE解除長達10多年合約的關鍵,是美國反禁藥組織,上星期公布長達1千頁的調查報告,指控阿姆斯壯之前效力的車隊,集體協助他服用禁藥,NIKE認為如今罪證確鑿。富比世雜誌資深編輯:「NIKE有個傳統,會挺他們贊助的選手到最後,像老虎伍茲當時失去很多贊助,或是Joe Paterno還有Kobe Bryant這些運動員,但這次NIKE卻捨棄了阿姆斯壯。」

資深媒體人分析,阿姆斯壯恐怕身敗名裂,阿姆斯壯也宣布辭去自己創立的抗癌慈善基金會主席職務。環法自由車頒獎(2005年):「冠軍是阿姆斯壯。」

2005年,阿姆斯壯拿下環法自由車7連霸,抗癌成功成為國際體壇的指標人物,現在卻身陷禁藥風暴,一旦確定服藥,恐怕連在雪梨奧運拿下的銅牌也會被沒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禁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1134

0.2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