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最快12月24日營運 開始售票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經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9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高鐵昨天「有條件」通過履勘,觀察期1個月,也就是最快民眾可以在12月24日買到高鐵車票,但履勘委員卻爆料,高鐵跟交通部聯手施壓,把營運看守期,從2個月縮短到1個月,一點不尊重履勘委員。

台灣高鐵考完期末考,打分數的履勘委員卻氣的跳腳。原來,台灣高鐵的IV&V資料,根本拿不出實質數據。高鐵履勘委員楊永斌:「書面口頭的沒有用,我們要具體的表現,真正一個維持安全營運的能力,沒有真正擔任委員的角色,要什麼要不到,每一樣都是這個(缺漏),資訊都是靠自己方法去拿到,他們認為這樣,不是一個正常的作業,因為要資料要不到。」

誇張的是,交通部官員還在旁邊替台灣高鐵幫腔,雙方吵成一團,讓委員們自尊掃地。就連「試營運」跟「試運轉」的定義,高鐵也想玩文字遊戲。楊永斌:「讓我最受不了的一個,就是說所謂的『Trial Operation(試運轉)』,他們(高鐵)要把它叫成『試營運』,我又怕他們(高鐵)寫成『試營運』,(誤解)是我們以為容許他試營運,後來連試『營運』兩個字,我都把它改成試『運轉』,因為怕我們都是用中文。」

委員們最後氣的把高鐵執行長歐晉德等高鐵代表「請」出會議室。決定把2個月試營運的條件提高,時間縮短成1個月,勉強讓高鐵有條件通車。不過這一樣拖,高鐵一天1.3億利息跟著燒,也可能讓12月7日的通車典禮可能延後,就算最後高鐵補考通過,民眾想買票,最快是12月24日。至於,安不安全,就看交通部能不能真的從嚴把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86

0.0421

0.2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