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生停刊/民生報走過28載 當年樣報曝光!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經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9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生報曾經是體育球迷,跟追星族每天必看的訊息指南,還曾經在20年前創下當日發行50萬份的高發行量,現在就帶您回顧民生報28年的輝煌紀錄。

28年前的民生報樣報首次曝光,18天後,民國67年2月18日,民生報創刊號風光發行,泛黃的紙張還是嗅的出當年發行人王效蘭,以台灣唯一「民生消費專業報」自居的傲氣。當然,這份「娛樂龍頭報」,影劇消息也是搶第一,綜藝圈大姊大張小燕當時跳槽華視,就是民生報率先報導。

求新求變,5年後,民生報跟上彩版風潮,從手工排版改成電腦排版,發行量越來越亮眼。76年7月1日,當日突破50萬份,跟現在的蘋果日報不相上下,小報立大功,當時還被稱作是「台灣報業史的奇蹟」。

影劇強項,民生報始終全力鞏固,像是92年12月30日晚間,梅艷芳因子宮癌病逝,隔天立刻以特刊4大張的規格報導梅姑生平,讓影迷細細追思。

只是,這幾年,平面媒體一片不景氣,民生報還在今年3月28日正式大改版,移動報頭,增加假日生活特刊,企圖用全新感覺貼近體育球迷跟追星族,可惜還是敵不過「重口味」的蘋果日報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民生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526

0.1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