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音師收錄「聲命力」 帶視障者旅行

記者 侯力元 / 攝影 林于心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竹子刮鹽是什麼樣聲音,新竹一位成音師2年前開始深受飛蚊症困擾,視力退化,深刻體會視障者的辛苦,因此她辭掉工作,騎著摩托車上山下海,收集各種不同的聲音,目前她已經跑了168個鄉鎮,未來希望能夠將這些聲音製作成CD,透過聲音帶著視障者一起去旅行,感受在地「聲命力」。

拿高麥克風,戴著大耳機,留著一頭長髮的李百文,專心收音,風呼呼吹、樹枝擺盪,錄下鳥叫聲,每天背著大包行囊,騎車奔走的她,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收錄來自台灣各地的聲響,讓視障者可以用「聽覺」去旅行。

流水聲、夾雜竹子刮鹽,發出的響亮聲音,讓人立刻聯想到南台灣的鹽田美景,2年前,李百文因為飛蚊症,導致視力退化,切身感受視障者的辛勞,讓她決定辭掉成音師的工作,全台跑透透,用自己的專業,製作一本「旅行有聲書」。

成音師李百文:「他們(視障者)可以瞭解世界的方式,比較重要的就是聲音這部份,那如果說這些聲音是可以,告訴他們一些什麼的時候,我覺得他們的世界,就會...又更不一樣。」

李百文花了1年多,跑遍168個鄉鎮,儘管因為子宮肌瘤必須住院開刀,加上存款所剩不多,不得不終止計畫,但能走到這一步,已經很值得了,不過她更希望錄製的CD有機會發行,免費分享給更多視障者,讓他們可以透過聲音,感受台灣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視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96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