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遜點子王?胡幼偉拒扛 供出廣告人

記者 陳薇如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行政院經濟動能廣告挨批是史上最爛廣告,到底誰是點子王?政院推給離職同事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,胡幼偉可不願扛起這個惡名,供出點子來自知名廣告人黃文博,黃文博又喊冤,說這是一個集體構思的過程,不是他想的,官員、廣告人互踢皮球,民進黨中常委還發現,「拚經濟做就對了」,這句被罵慘的經典台詞,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早在8月就說過了,嘲諷政院連抄襲都不對味。

政院廣告:「經濟動能推升方案。」

號稱史上最瞎廣告,到底是誰的創意?行政院副祕書長黃敏恭(2012.10.17):「在前任發言人胡幼偉先生他的精心策劃下,沒有想到哇,一下就讓大家知道了。」

「精心策劃」4個字,實在聽不出是稱讚還是諷刺,胡幼偉才離開幾天,又萬箭穿心,一向在言語上不肯吃虧,又以「胡教授」身分,在臉書上大書特書,經濟動能方案,本來就得長遠不求快,私下還供出「最爛廣告」點子王,另有其人。

廣告人黃文博(2010.10.24):「她追求服務第一,反而造就她業務第一。」

黃文博是資深廣告人,得獎無數,也是藍營幾次大型選舉文宣的幕後操盤手,黃文博不願接受訪問,僅僅透漏這是集體創作的過程,大家不用推來推去,本來就只是擔任「顧問」,被指名道姓,也覺得很冤枉,政院推給離職前同事,胡幼偉又推給廣告人,皮球踢了好幾回合。

政院廣告:「實在沒有辦法說明這麼多政策。」

廣告短短8小時就被迫下架,國民黨立委乾脆護航,說引起討論就是好文宣,這番說法,被譏諷草船借箭第2集,哪個政府會拿大力推銷政策當靶子?台詞太經典,民進黨中常委越聽越耳熟,當起名偵探柯南,追追追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(2012.8.22):「特別要提醒當政的馬總統,救經濟,做就對了。」

政院廣告:「拚經濟做,就對了。」

原來這話,蘇貞昌8月就說過了,廣告不但被「痛電」,又有抄襲質疑,到底是誰的點子,這下創意群肯定撇得更乾淨,都說「不是我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3

0.0770

0.2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