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業搶客! 咖啡、甜點「變身」賣火鍋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越來越接近冬天,火鍋店的業績已經開始往上衝,有別於過去王品賣咖啡,鬥牛士賣燒烤的轉業例子,連鎖咖啡蛋糕品牌85度c,最近要跨業賣火鍋,光是單店的裝潢成本,就比過去的咖啡店多10倍,但其實他們不是第1家,日式甜點品牌麻布茶房的老闆,也多開了個火鍋品牌,而會想加入這競爭激烈戰場,除了是因為,火鍋客層本比來就比其他料理範圍大,市場當然也持續成長中。

用5種米熬粥湯,「米」全瀝掉,只為做火鍋湯底。服務人員:「到高溫的時候,要時常去攪拌,不然的話他會有點燒焦。」

設計「費工」湯底,吸引客人,可別以為他是新品牌,熟客從筷子見端倪,幕後金主就是日式甜點品牌「麻布茶房」老闆,風格跳很大,客單價藏玄機,跟甜點每人350元相比,火鍋每人500元,客單價高了超過4成。

品牌經理張家豪:「在台灣市場的區塊,火鍋他是一個非常大的市場,在年齡層的區塊,一定會拉得比其他固定西式還是日式族群來得更廣。」

就是看準客層涵括老中青,但想搶進火鍋市場的還有他,連鎖咖啡蛋糕店85度c,選在精品街林立的中山商圈,從門面的竹子裝飾,到地上的仿古鍋鼎,都是為了營造「頂級感」,光是火鍋店就砸下5000萬元成本裝潢,跟過去咖啡蛋糕店,500萬元起跳成本相比多了10倍。

儘管去年從台灣、大陸、香港、美國到澳洲,光是咖啡連鎖已經創造一年114億元營收,但這回砸錢創火鍋品牌,除了看好火鍋已經在台灣各種連鎖業中占比第一,最終目標更要西進,搶攻大陸13億人口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39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