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功高中考題錯字23個 學生批好扯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何佳陽 傅定華 台北-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高中剛考完段考,但台北市的明星高中、成功高中的高一歷史考題,被學生發現整張考題錯了23個字,還有一題錯8個字,難道是要學生練習改錯字嗎?校方解釋,是因為老師用注音輸入法,沒有仔細選字才造成;而徐匯中學的數學段考,選擇題竟然出現第4個選項,選「我不知道」就能得到1分,被學生質疑公平性,已經全部重考。

剛考完段考,學生感覺很輕鬆,不過成功高中的高一歷史考題,卻被學生反映,整張考卷出現23個錯字,還有一題錯了8個字,是要變成「改錯題」,改老師的錯嗎?

像是考卷寫草頭「荷」,是指荷蘭人嗎?其實是指何許人的「何」,早期寫成早「質」,據云也寫錯,還有陶瓷的陶加上道路的道,結果是指逃到哪裡去,還有鎖國政策的鎖,寫成因為所以的所。成功高中學生:「一題錯8個字,我不知道耶,可能有點誇張吧!」

成功高中教務主任游經祥:「考完以後知道(錯字很多),原則上是2位(命題老師),1位是分配命題的題數,命題完以後,就會做一個校對。」

校方表示是因為用注音輸入法,沒有仔細選字造成,但命題老師和審題老師不同,卻錯誤百出。無獨有偶,考卷爭議還有徐匯中學,高一數學段考,被學生認為很佛心,因為選擇題直接寫,「如果不會作答,選4我不知道,可以得到1分」。徐匯中學校長陳海鵬:「希望學生很誠實地面對,這個題目他是會還是不會。」

校方強調基於公平性,已經全部重考,否則這樣送分,恐怕讓有讀書的學生覺得,「我不知道」用功幹嘛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考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358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