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區白晝9槍響 新東陽董座遭「警告」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東陽集團董座遭人開槍警告,新東陽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昇揚建設負責人麥寬成,中午12點多,到台北市東區一家髮廊洗頭,才進到店裡20分鐘,突然出現一名蒙面男子,朝著他的賓士車連開9槍,當時在車上的駕駛趕緊衝下車逃命,由於槍擊地點就在捷運國父紀念館出口,當時剛好又是用餐時間,附近人潮將近有上百人,槍手行徑十分囂張。

黑色賓士轎車,右後側車門彈痕累累,還有子彈貫穿車門,直接打入後方乘客座位,蒙面歹徒朝著新東陽董座座車連開9槍。目擊者:「就聽到碰碰碰連續的(槍聲),就看到那個男生就這樣跑過去。」

當時坐在車上的黃姓駕駛,驚魂未定,不願多談,歹徒光天化日下開槍行兇,過程不到30秒鐘,隨後逃逸,以為走巷子沒人發現,監視器卻清楚記錄身影。

目擊民眾:「(歹徒)蒙面只露眼睛,那個人就亮槍出來,然後車主就躲起來。」

身高170公分左右的蒙面歹徒,穿著藍色T恤,揹著大背包,中午12點多,黃姓駕駛把賓士車停在路邊,老闆到2樓沙龍做頭髮,下車不到20分鐘,歹徒衝出連開9槍,駕駛躲過一劫,而射擊點在賓士車右後座,似乎特別針對會坐在這個位置的人,他就是董事長麥寬成。

大安分局偵查隊長黃壬聰:「我們研判是恐嚇性質濃厚,我們也在積極了解。」

由於麥寬成是新東陽集團董事長還身兼昇陽建設負責人,人脈廣,熟悉警界高層,警方不排除朝「生意上的糾紛」,進行調查,釐清開槍動機,因為歹徒顯然是想要給對方「1個教訓」,早就埋伏犯案。

髮型工作室老闆廖世循:「(當時麥寬成)剛好坐在這裡,他做髮雕,是1個月1次,不然就是洗頭,人很慷慨,很愛做善事。」

現在已經很罕見的傳統髮廊設備,老師傅的髮雕技術,讓大老闆30年來幾乎天天中午上門洗頭,打理造型,維持光鮮外表,行蹤可能因此被掌握。記者吳奕慧:「案發地點相當敏感,不但附近有很多餐廳,而且剛好就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出入口前。」

捷運出入口人潮多,中午12點半,餐廳用餐的人多,上百人經過的東區街頭,驚傳槍響,還好沒有其他路人被波及,歹徒行兇後往光復南路狂奔逃逸,不排除有人接應,警方全力追緝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槍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458

0.1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