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月嬰吞薯泥!嘔吐腹脹 胃部險結石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有位阿公,一邊吃速食,一邊把炸薯條弄成馬鈴薯泥,餵給才3個月大的女嬰吃,沒想到女嬰吃了之後,伴隨嘔吐、腹脹,胃部阻塞差點形成結石。醫師提醒,4個月以下的嬰幼兒,腸胃功能發育不完全,最好以母乳為主食,否則儘管吃的是泥狀食物,還是容易讓胃、十二指腸阻塞,拖延過久,嚴重還可能腸穿孔致死。

從箭頭指的位置,看得出來胃出口已經被堵塞,這是才3個月大的小嬰兒,另一位小BABY的十二指腸也不能倖免,一樣塞住,甚至還有小腸出口阻塞,讓整段小腸異常膨脹,元凶就是它。

剛出爐的薯條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,連3個月大女嬰也「凍未條」,阿公擠出薯條的馬鈴薯泥給她吃,沒多久,女嬰立刻嘔吐、腹脹,幾天後照X光,差點變結石。林口長庚兒童肝膽腸胃科主任趙舜卿:「有時候在吞嚥還沒有完善的時候,甚至消化功能還沒有完全成熟,這時候太早添加,就會造成這種比較不常見的腸阻塞的現象。」

關鍵就在4個月以下的嬰兒,腸胃功能還沒發育完全,儘管把馬鈴薯打成泥,也難以消化,阻塞嚴重還可能導致腹膜炎,腸穿孔致死。趙舜卿:「滿4個月、5個月大的時候,一般都可以從一些澱粉類的食物,像米麥類。」

醫師建議,想吃副食品,4個月以上再吃,少量米麥粉,6到8個月可吃果泥、蔬菜泥,8個月以上再慢慢添加肉和蛋,一次一種慢慢來,免得小小器官被「大大食物」害出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結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1052

0.24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