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作家鬱卒! 3年4作家自殺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經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03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兩性作家李性蓁,為情燒炭自殺,其實,「憂鬱苦悶」正是作家們常有的心情寫照。這3年來,已經有4位作家接連自殺。 知名醫師作家陳克華想起來也很感慨,他說會當作家的人,就是「心思纖細敏感」,正因為如此,也很容易得到憂鬱症。

知名兩性女作家李性蓁過不了情關,燒炭走絕路,文壇又蒙上一層灰,醫師作家陳克華看了既心疼又無奈。醫師作家陳克華:「表面上講起來有點諷刺,她(李性蓁)本身是一個兩性專家,可是她自己在情關上卻跌倒了,我認為文字就是文字,現實是現實,我們做一個參考而已。」

其實,作家憂鬱自殺不只這一樁,92年6月,知名作家黃春明痛失作家愛子,當年黃國峻為情上吊自殺,93年4月,男性雜誌總編,名作家袁哲生,因為受不了精神官能症煎熬,同樣選擇上吊結束生命。司法悍將黃世銘的女兒黃宜君,憂鬱症纏身,94年10月上吊自殺。

短短3年內,文壇殞落4位中生代跟新銳作家,陳克華說都是「個性」惹的禍。陳克華:「作家他先天就比一般人敏銳,對於很多事情感受度更高,相對而言,也可能他的抗壓性,或者是EQ(情緒商數),有可能更不足。」

拿筆寫出理想狀況,抒發情緒,但當理想跟跟現實發生衝突,作家們只好再回到自己筆下的柏拉圖理想國,躲起來療傷。檯面光鮮亮麗的作家,背地裡也有不為人知的難處,這種苦,真不足為外人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作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659

0.1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