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悲劇!大陸關24年 情報員死而復生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黃國瑞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04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一名少尉情報員李俊敏,24年前才25歲的他,某次在大陸的任務失敗,被軍情局宣告戰死,直到最近都快50歲了,上海法院,宣布犯特務罪的李俊敏,可以減刑回台灣,家屬才知道,原來他,一直都還活著。

翻開機密檔案,沒想到台海間諜戰造成這樣的人倫悲劇。他就是在大陸執行任務,失敗死亡的少尉情報員李俊敏,24年來家屬悲痛欲絕,直到最近才知道,他一直被關在大牢裡。

國民黨立委李慶華:「他的太太、小孩、父親、母親,都以為他已經死掉了,太太幾十年來得了憂鬱症,吃著抗憂鬱的藥,去問說,他萬一沒死,回來了怎麼辦,軍情局跟他說,他回來後,以後再說。」

軍方難道不理身陷敵區的情報員死活嗎?當年,李俊敏才25歲,剛新婚就被派赴大陸,失蹤後只查1年就草草宣告死亡。直到上海監獄寄信來說,李俊敏已經獲得減刑,要台灣方面接他回去,李太太這才知道,原來當年只是軍方呼瓏他們,就隨便結案。

國民黨立委李慶華:「這一次要放出來,要接回來,他們告訴我,情報局還暗示他們,不要去接回來,接回來能給他該給的,來從優來照顧,可以嗎?」國防部長李傑:「我們絕對負責任的態度,來辦這個事。」

星期三,這個從25歲關到47歲的情報員就要回來台灣,情報員死而復生,但背後盡是歷史心酸悲劇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情報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3

0.0553

0.16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