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聽聲辨心情 電話客服引進高科技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04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話客服人員,還有總機小姐,只能聽到客戶的聲音,看不到表情,有時候很難拿捏對方打電話來的心情,日本專家經過不斷研究,開發出一種新的儀器,可以辨別來電的客戶當下的心情,他們現在就訓練這些總機小姐,該怎麼樣順應對方的心情,說什麼樣的話,才能討客戶的歡心。

這3顆燈泡,看起來沒什麼不同,不過來做個實驗,就可以看出特別之處。NHK記者:「太棒了!我中樂透了!」

心情大好的時候,燈光立刻變成紅色,還不錯的話,則是呈現黃色,心情欠佳當然是憂鬱的藍色,一般時候則是綠色,電腦能夠分辨人的心情好壞,其實有一套複雜的程式,而這樣的功能可不只是噱頭,實用程度也很高。日本電器業者三國宗良:「可以內建在電話裡,就能知道對方的心情。」

網路業者也開發出類似的系統,只要照著網頁提示,照著唸一句話,就能知道自己心情如何。日本粉領族岡本望:「睡了午覺心情不錯。」

這位粉領族今天的確心情不錯,在滿分100當中拿到90分,這套免費使用的系統,很受2、30歲的女性喜愛,不過聲音辨識功能還不只如此,像是每天接電話的總機人員,最需要知道對方的心情如何。日本顧客:「你的態度,也太差了一點吧!是這樣嗎?」

接線生的應對,如果激怒了顧客,主管就會在第一時間,透過燈光顯示,出面解決問題,使得這套系統,在炫目的燈光效果之外,也能發揮不俗的實用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心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1526

0.26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