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口紅2標價! 「漲價忘了撕標」惹議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百貨週年慶,不少民眾大批掃貨撿便宜,但回到家一個個拆開看,才發現其中一款口紅,上頭竟然有2個標籤、2種價格,求證專櫃,原來今年7月漲過價,是舊標籤忘了撕,讓她也質疑,為何去年製造的商品,卻能賣今年的價格,消保官表示,業者有定價自由,舊貨賣新價沒有違法,但1個商品上頭2個價格,按消保法,民眾可以主張以低價結帳。

民眾:「怎麼會貼2個標價啊,一定會混淆的啊,到底是900元還950元。」

一樣的4支專櫃口紅,卻出現不同售價,其中2支都是這面貼了標籤標900元,翻到另外一面,卻又看到950元,1種商品卻有價差5%的2種價格。

櫃姐:「(900元)這個是舊價錢,因為我們在大概在7月、6月的時候有調,保養品大概漲200-300元,口紅是漲50元。」

求證雅詩蘭黛專櫃,原來是漲價,卻不小心沒撕掉舊標籤,讓買到的消費者更仔細瞧,懷疑其中1個標籤底下,還有舊標痕跡,而且今年7月才調漲,這口紅製造日期卻是是去年9月。

投訴民眾:「蓋住的另一個標籤,是否是850元,越後面的人、買到的人就越倒楣嗎?高單價,然後買舊產品,這樣是合理的嗎?」

消保官李大鵬:「2個不同的價格,(按消保法)應該取有利於消費者那個價格來做定價,所以業者就這部分來講的話,他不可以取高的價格。」

至於舊貨賣新價雖然沒違法,但週年慶很多人大批買,發票若像這樣沒打單價,又沒注意到「雙標」烏龍,恐怕吃悶虧,先前也曾發生過,賣場架上盒裝小蛋糕因為有2種口味,一次貼了2個標籤,民眾誤會賣24元,其實要相加,等於1盒48元,消保官也建議改善,就是希望不要造成混淆,引發糾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價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480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