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遊覽翻車/〈獨家〉下坡急踩5次煞車 恐導致煞車失靈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經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05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梅嶺遊覽車意外是人為疏失還是煞車失靈,目前沒有答案。不過我們實地請大客車教練開一趟山路,發現駕駛只要連續長踩5次以上的煞車,高溫就會導致煞車油快速揮發,煞車可能失靈。如果駕駛又經驗不足,根本無法挽救。

連續急踩煞車有多危險?實際下山開一趟。資深大客車教練楊先生:「你看(下坡催油)。」

老教練冒險示範,國內遊覽車駕駛的通病,就是下坡用高速「四檔」趕路,碰上狀況,只能急踩煞車,但這壞習慣,簡直在玩命。楊先生:「這樣踩,踩一次,(煞車油揮發)氣就跑掉一次,你一直踩一直踩,到最後就沒有氣了,像這樣就沒有氣了,這樣煞車就硬硬的,(煞車)就沒有作用了。」

煞車連踩5次以上,就有可能失靈,要避免悲劇,老教練說,下坡煞車得慢慢試著「換檔減速」,不過這幾年的年輕駕駛,基本功太差,想說只要踩死煞車就沒事,根本沒把話聽進去。楊先生:「踩兩腳(次)離合器要加空油,以前的老司機就有練習這種方法,現在都沒有人在練習了,所以等到他踩煞車沒有的時候,就全部都忘了,就出事了。」

駕駛習慣差,為了省時間玩命趕路,出了狀況也只能兩手一攤,眼睜睜看著車子出事,這時候,說什麼都太遲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33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