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8:7傳奇」 呂明賜21年前轟出逆轉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經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08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華隊在杜哈亞運打破了「懼日魔咒」,以8比7,氣走日本隊。其實20年來,中華隊只要一碰上日本隊,就輸的不太好看,唯一的一場勝利,是21年前,國際棒球邀請賽,中華隊苦戰日本,一直到14局下,逆轉打手呂明賜,轟出一記3分全壘打贏得冠軍,寫下「8:7」的呂明賜傳奇。

球評(74.11.24):「這一棒是日本隊第六號的新木,打的很高像是全壘打,但是中華隊的右外野手,沒有辦法接到球,日本隊連得2分。」

這是21年前,國際棒球邀請賽,當時中日爭奪冠亞軍,一直打到八局下,中華隊還是以1比5落後日本隊。

好不容易,林易增安打,呂明賜轟出第二支全壘打,雙方比數追成3比5,但鏖戰到第14局上,日本隊再攻下2分,中華隊5比7落後,全場氣氛低落,但奇蹟出現了。

球評(74.11.24):「中華隊反攻的時候,呂明賜又打了一個全壘打,果然不錯,是全壘打,是一個2分的全壘打,我們看這個慢動作重播的鏡頭,呂明賜振臂一揮。」

呂明賜轟出一記特大號全壘打,扭轉逆勢,雙方比數追成8比7,替中華隊拿下冠軍。LA NEW熊打擊教練呂明賜:「就在上場的那個剎那,我覺得心裡是平靜的,我覺得那種感覺,這輩子打球以來,可能就是那時候,有那種寧靜的感覺,我想運氣也很好啦。」

這一支三分全壘打,當年轟動台灣,還創下超高收視率,被稱作台灣棒球的呂明賜傳奇,但這個傳奇之後的20年,中華隊就像中了魔咒一般,每每對上日本,總是兵敗如山倒,中日情仇,從此結下不解之緣。

不知是巧合,還是早有定數,這8:7的傳奇,21年後在杜哈亞運重現,把桃太郎氣回日本,也打破了長達20年的「懼日」魔咒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呂明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54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