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前哨戰 國際傳媒關注選情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0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高市長選舉由於被視為總統選舉前哨,和對陳水扁總統的信任投票,相當受到國際媒體關注,不過這一次投票率不高,各家媒體解讀不一,BBC認為是選民熱情冷卻,紐約時報則說黃俊英在貪污議題上使力不足,日本的朝日新聞則認為是中間選民太多。

這次北高選舉,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。英國媒體BBC特約記者分析選情,認為這次選舉選民熱情冷卻,導致投票率下降,但謝長廷一人票開得不錯,已取得2008總統選舉入場券。

而紐約時報也難得大篇幅從高雄發稿,就近觀察選情。報導說,民進黨以些微差距在高雄險勝,但黃俊英提出告訴,並要求重新驗票,未來幾週還有政治摩擦。記者也報導表示,黃俊英在貪污議題使力不夠,才無法讓選民出門投票。NHK主播:「陳水扁總統所屬執政的民進黨,受到總統夫人貪瀆事件影響,在飽受抨擊的聲浪中,好不容易守住了地盤,也就是高雄市市長的位置。」

日本媒體則不放過第一夫人貪污案,NHK說即使民進黨高雄勝選,陳水扁總統還是面臨嚴峻考驗。朝日新聞則認為,投票率不高是因為中間選民太多,未來可能成立一個新政黨,鎖定中間選民和跨黨派人士。

讀賣新聞也報導民進黨在貪污陰影下逃過一劫,但未來政治情勢仍然值得觀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高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71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