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免「不正常交友」 機組員批:管太多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7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華航管理員工的方式,引發爭議!最近機組員收到一封公司內部郵件,要求必須「避免不正常交友」,萬一失言或鬧出緋聞,上了媒體版面,將秉公處理,措辭強烈;有華航員工認為,公司管太多了、太嚴苛,做法就像「法西斯管理」,憤而向媒體爆料,讓一封內部管控郵件,意外引發反效果。

「避免不正常交友」、務必謹言慎行,要求員工「嚴以律己」,華航發了這一封電子郵件,說有鑑於近日媒體報導,機隊在此鄭重提醒,請組員無論在「工作」或「日常生活」中,務必「謹言慎行」,並避「不正常交友」,愛惜羽毛,尊重並珍惜家人及朋友,若個人「不當言行」導致事件「引發媒體大幅報導」,公司必將秉公處理,絕不寬待,措辭強硬,右下角還註明B747-400機隊。

收到這封MAIL的華航機組員感覺被公司控制,痛批這就像「法西斯管理」,要員工把公司的地位放在個人、組織、制度之上,對單一領袖效忠。民眾:「反而比較好奇,想要知道什麼八卦,這樣太誇張,會覺得沒經過大腦思考。」

日前華航一名機師,涉嫌性騷擾同事的妻子,捲入風暴的機師離職後,機組員就收到這一封信,華航強調,單純提醒員工,只要不危害公司,就不會干涉員工私領域。

事實上,國內各家航空公司,對員工還訂定一條「暗規」。遠東航空機師:「我們是規定不能接受任何訪問。」記者:「會有規定,避免不正常交友嗎?」遠東航空機師:「呃...我們沒這規定,不曉得。」

不想家醜外揚,被爆料,航空公司用電子郵件「提醒員工」,作法引發不滿,還讓管理方式意外曝了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航空公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33

0.1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