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國人也吃狗肉 清邁狗肉大餐

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2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喜歡在冬令進補的東方人,食補料理無奇不有,中國大陸跟南韓有吃狗肉食補的習慣,其實在泰國北部的清邁,當地民眾也流行吃狗肉沙爹、狗肉湯這些狗肉大餐,泰國人相信,吃狗肉可以補充體力,甚至能治病。不過這股風潮,遭到愛狗人士的大力抨擊。

清邁的小販們的手上,正忙碌的準備著,等一下要販賣的沙爹肉串,不一樣的是,這些肉不是什麼豬牛羊肉,而是清邁人口中的超級美食「狗肉」。狗肉愛好者:「傳說吃狗肉可以,增加活力,溫暖身體,特別是當天氣開始變涼,好幾世紀前,人們甚至相信,吃狗肉可以治病。」

在清邁,隨著天氣轉涼,賣狗肉的路邊攤也跟著多了起來,不論是燒烤還是熱湯,每天一到下班時間,總是擠滿工人來進補,每天生意好到,至少要宰殺4條狗,才能應付不斷上門的顧客,因為相信狗肉的食補功能,不少清邁村民,甚至乾脆自己在家殺狗烹煮,而一些腦筋動得快的民眾,乾脆養這些所謂的「肉狗」來賺外快。泰國愛狗人士:「如果可以,我要詛咒他們的胃都被刺穿。」

雖然狗肉在越南、中國大陸跟南韓,都被當作是冬令進補的一項食材,但是在泰國,除了清邁之外,幾乎少有人吃狗肉,這道越來越受歡迎傳統美食,自然是遭到許多愛狗人士的大力抨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狗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383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