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祖母墳不翼而飛 找15年烏絲變白髮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3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一名70歲里長林慶福,15年前清明節到文山區掃墓,才發現祖母的墳墓不異而飛,他四處找尋,足跡遍佈全台,甚至求神問卜,直到今年6月,才在台北新店第七公墓找回祖母的骨灰和殘缺不全的墓碑;花了15年,終於完成心願。

拿起照片,老里長說,祖母這張唯一的黑白照,是60年前拍的,當時他還小,但祖孫兩人感情相當好,就算調皮搗蛋,祖母還是捨不得打他。北市黎順里里長林慶福:「以前的人說祖母疼長孫,我有的時候比較調皮,父母親要打我,祖母就會說要打先打我,我祖母過世的時候,我在他的棺木旁哭了一天。」

想起祖孫兩人過去的點點滴滴,70歲的老里長紅了眼,尤其是祖母的墳墓不見了,讓他更是自責,他為了找回遺骨,15年來,每到假日就開車,到各大公墓穿梭找尋,今年6月才想起,新店還有一個公墓沒去過。

北市黎順里里長林慶福:「有2個各工人坐在這邊吃飯,我就試著問他們,他們就說有印象時間很久了,墓地附近都是雜草,我砍光了,一看就是祖母的墳墓。」

里長說到幕的人很可惡,因為祖母原來的墓地有上百坪,現在雜草叢生,而且只有小小一塊,雖然兇手沒抓到,但總算在有生之年,找到祖墳,不再有遺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墳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28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