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克禮螢火蟲棲地 淪為私人菜園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7 17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巴克禮公園的螢火蟲棲地,竟然遭人佔用,濫墾種植蘆薈、藥草,還將復育棲地的水流阻斷,嚴重影響了螢火蟲棲息,市有公園預定地淪為私人菜園,保育人士及里長直呼,真的是有夠離譜。

花木扶疏的巴克禮公園旁,有著涓涓細流以及茂密的草叢,這裡就是螢火蟲的棲地,是都市裡難得的賞螢景地,但是里長卻發現,有近百米長的賞螢步道,草叢全被夷為平地,成了菜園,上頭種了蘆薈、藥草等植物。

環盟理事邱春華:「比較高的植栽都剷除,剷除到時候,造成非常嚴重的光害,螢火蟲當然沒辦法繁殖、求偶。」

里長李仁慈:「這支勺子是用來舀水的。」

民眾把螢火蟲棲地當菜園,灌溉用的水瓢、水桶就藏在草叢裡,除了植栽被剷除之外,就連螢火蟲產卵的溪流,也被阻斷築成2座小水壩,原本的涓涓細流,成了一灘死水。

邱春華:「黃緣螢的部分,水流被阻斷就沒辦法產卵,幼蟲也會死亡。」

現在螢火蟲數量變少,保育人士憂心忡忡,也擔心這死水助長登革熱疫情,市府緊急貼公告,限把公園當菜園的民眾,在1個禮拜內自行移除。

公園管理處組長林志穎:「我們是跟他勸導,他當場也同意會自行移除。」

在公園預定地墾地種菜,屬於非法佔用,市府說,如果不自行移除,將派員強制剷除,水道也會恢復原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螢火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21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