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秀「總統論文」 郭董倡釣島資源3國分!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7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出席三三會,明天就要過生日的他,話題似乎都圍繞著「日本」打轉,先是有記者問他「鴻夏戀」的進度,他首度公開回應,收購夏普應該能迎刃而解,也是第一次和日本公司能平起平坐,接著在隨後的交流對談,他又向馬總統喊話,不如由民間企業團體的出面,讓中日台3國坐下來談,看釣魚台的資源能否共享,還拿出1本馬總統的博士論文,有備而來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在1985年11月18日,您的博士論文…昨天看到12點多。」

三三會鴻海郭董第1個跳出來發言,當著馬總統的面,拿出總統的博士論文,不談財經和低迷景氣,反而切入國家主權議題,郭台銘主張,中日台3國為了釣魚台爭的死去活來,還不是看上漁業資源以及可能蘊藏的豐富石油,乾脆大家坐下來談,主權爭議先放一邊,資源一起開發共享。

郭台銘:「(釣魚台)所獲的利益,依三三會的功能及三三會的名稱涵義,3方(台、中、日)各分3成,另外1成保留做其他用途。」

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提出東海和平倡議,就是這個意思。」

郭董拿總統的論文提問,馬總統在一旁聽得是點頭微笑而且附議,不過既然講到日本,怎麼能忘了鴻海收購夏普的「鴻夏戀曲」呢?這段感情現在談到那了,郭董在從日本回台後,首次給了交待。

郭台銘:「很少過去有這個經驗,能夠跟他們(日本人)平起平坐,甚至於能夠經營他們的事業,我們希望把它做成功,當然後面的事情就會迎刃而解。」

禮拜四就過生日的郭台銘,穿著老婆送的襯衫、領帶,顯得神清氣爽,現在美國又傳回來,夏普的60吋LED電視大賣,隨著鴻夏戀有進展,心情自然大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郭台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346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