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境外交! 蘇揆「沙國」技術性加油


發佈時間:2006/12/14 15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行政院長蘇貞昌出訪非洲友邦甘比亞,又有過境外交的突破,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,蘇貞昌院長專機,降落非邦交國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機場,進行技術性過境加油,自從沙烏地阿拉伯跟我方斷交後,之前不曾允許台灣政要短暫停留,行政院強調,這回沙國特別禮遇蘇院長夫婦、官員及部份隨扈下機休息,都在事前規劃中。

幹嘛搞神秘啊?這麼開心說掰掰,蘇貞昌夫婦上機前,還笑得合不隴嘴,不過行前口風可是黏得超緊,行政院更是保密到家,在哪過境加油?上了飛機還是封口,不說就是不說。

隨行媒體官員甚至比照上回總統團「拿指南針來測方向」, 現在答案揭曉,衝衝衝13日晚間飛往泰國曼古,轉搭中東某家國際包機,14日上午降落前半小時,機長才宣布抵達的是,已經和我方斷交16年的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。

技術性過境加油,沙國禮遇蘇院長夫婦,開放隨行官員和3名隨扈下機休息,這也是16年間,台灣政要首度在沙國短暫停留。

對照上回總統搞出「驚奇迷航」,蘇貞昌首度出訪算不算突圍成功?行政院強調,在這加油是外交部第一首選,備案沒派上用場,更不是驚奇迷航。

只是衝衝衝15日參加完甘比亞總統就職大典,16日會不會循同路線回台?有可能從歐洲,再來個技術性加油嗎?蘇貞昌低調不談,一切先衝再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貞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9

0.0806

0.2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