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企業關注藝術 「禮物」紀錄木雕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5 0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一家汽車業者,10年來獎勵國內木雕創作,投入高額獎金,還拍攝以三義木雕師傅為主題的紀錄片「禮物」,善用企業資源,回饋地方。

苗栗三義木雕的故事,從木頭漂上岸開始說起。一頭長髮全身紅衣的康木祥,雕刻幾10年了,經常徘徊海邊,尋找他要的木頭。三義木雕師康木祥:「我此生最愛的就是木頭,若有人打電話給我,說花蓮有好木頭,我毫不猶豫,立刻過去。」

曾安國是年輕一代的雕刻師,他有一身好手藝,卻沒有穩定收入。三義木雕師曾安國:「我可以一整年沒有收入,突然1個月賺好幾十萬(哈),就是死要錢啊。」

為了生活,得兼差。這雙雕刻的手,一轉身成了總舖師。曾安國:「雙手從此剁雞肉!」

「小城故事」這部電影,訴說三義木雕曾有的風光,有企業不忍心,看著國寶文化就此凋零,10年來舉辦各種競賽,投入高額獎金,還花費半年時間,拍攝一部名為「禮物」紀錄片,因為木頭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神奇禮物。裕隆公關副理謝汀麟:「我們紀錄台灣木雕產業現況,讓大家由了解而關注,由關注而產生行動。」

企業贊助文化,進而帶動產業發展,透過這種模式,我們看到三義木雕的春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木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56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