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蔣家第四代 蔣友柏:我沒有童年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7 0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兩蔣縱橫中國近代史,他們的功過至今,世人仍爭論不休,在公開場合,蔣友柏從來不回應外界對蔣家的批評,蔣友柏說,批評已經過去的人是懦弱的表現。身為蔣家第四代,蔣友柏說,他不願藉由政治光環得到認同,而是希望靠自己獲得認同。

身為蔣家第四代,小時候的蔣友柏就意識到自己的家庭和別人的不一樣。橙果設計執行長蔣友柏(2006.12.11):「小孩子他應該要有一個童年,這是那時候我所沒有的,你去哪裡後面都有(隨扈)跟著,你不只在外面有人跟,你回家也全都是人,你怎麼會有童年。」

就是因為不一樣,幼小的心靈,難免容易驕傲起來,蔣友柏的二伯父,也就是蔣孝勇的二哥蔣孝武,在從政5年多後,為身為蔣家後代下了這樣的註腳。做得好,外界說是應該的,甚至歸因於先人餘蔭;做不好,則指責交加,甚至扣上有辱先人的帽子,身為權貴之後所背負的刻板印象,蔣友柏很清楚,決定另闢戰場,走自己的路。

蔣友柏(2006.12.11):「一定要在你有光環的戰場,而不運用到資源的情況之下,你才能夠,就像我跟你講說,如果你今天覺得我做的不好,如果再怪罪到我的背景,那是不公平的,但是絕大部分的成功案例都是脫離光環之後,自己經營自己的特權,我只是不想要再藉由政治來得到大家的認同,我想做我自己,得到大家的認同。」

蔣友柏選擇和過去三代完全不同的路,不碰政治,但政治未必放的過歷史,從黨外運動到宣布解嚴,開放報禁、民選總統,如今政黨輪替,兩蔣功過,每到選舉就被政治人物拿出來消費,蔣友柏冷眼以對。蔣友柏(2006.12.11):「我覺得這不用辯護啊,你去找一個過去的人來批評,這是懦弱。」

先人已矣,先人的作為,後人還在爭論,只是先人之後已經大步向前,開創不同的天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蔣友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614

0.1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