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週日偶像劇慘淡 收視率流失300萬人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6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6 12:31

以往收視率超好的週日偶像劇,現在已經有了新局面,從收視率來看,以往偶像都能夠輕鬆突破10,等於有400多萬人同時在收看,現在卻差不多落在3或4,至少流失300萬人口,因為4部偶像劇中,就有3部收視率不到1,全都落在零點幾,看來想要留住觀眾目光,編劇們還得多花心思。

偶像劇「白色之戀」:「小彩對不起,我愛你。」

由鳳小岳、謝欣穎主演的偶像劇「白色之戀」,女主角挑戰聽障人士,劇中不少唯美的場景,遠赴日本北海道拍攝,是因為改編1995年由酒井法子、大澤隆夫主演的這一齣偶像劇,淒美感人的劇情,播出後收視率長紅。

當時還掀起一股學手語熱,不過現在台灣改編重新拍攝,雖然評價不錯,但第一集收視率只有0.34,換算大約只有7萬4千多人收看,事實上,近來偶像劇收視率似乎都慘兮兮。偶像劇「愛情睡醒了」:「它代表一份獨一無二的愛情,既然它是訂製的,就代表它已經有主人了。」

像大陸製播的「愛情睡醒了」,雖然是當紅偶像劇小生邱澤主演,但在台灣播出收視率只有0.14,大約3萬多人收看,慘到不能再慘,不少網友批評,邱澤的台詞配成大陸口音,聽了很不習慣。偶像劇「S.O.P女王」:「你知道嗎?我最想要的就是能看到你幸福。」

另外一部對打的偶像劇狀況也是一樣,陳喬恩的SOP女王配音同樣觀眾不接受,而且這些片子在大陸都播過,網路上早就能看到完整影片,難怪收視率慘兮兮。

偶像劇「螺絲小姐要出嫁」:「當你難過的時候,就拿這些面紙來用,用完應該就好了吧。」

儘管現在還有螺絲小姐要出嫁收視3.72,一枝獨秀,大約有82萬人收看,但跟偶像劇全盛時期收視率最高有10,換算下來,現在至少流失了300萬收視群人口,偶像劇市場真的明顯萎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偶像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440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