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元旦通車! 高鐵概念股上演慶祝行情

記者 張嘉玲 / 攝影 彭光煦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5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交通部放行高鐵元旦通車,概念股上演慶祝行情,原始股東像東元開出紅盤,沿線週邊的資產股等,包括聲寶、東泥也受惠,不用說高鐵董事長殷琪的大陸工程,從8月中除權到現在,股價不斷飆高,上漲快八成。

大陸工程,差一點就30塊,京城漲1塊多,東元漲0.45,東泥也是紅通通。高鐵通車日期拍板定案,概念股漲聲鼓勵,看的小股東心花朵朵開小股東:「國家作的當然看好,國家作的不會失敗,有買大陸工程啊。」

到底表現有多好?高鐵董事長殷琪的大陸工程,股價斤漲,8月中旬除權息後股價17.3元,10月初飆到18塊,11月衝破20塊,12月20日,還一度站上30塊,漲幅將近八成。

原始股東東元也是歡呼收割,股價從10塊飆過13塊,現在直逼17塊。打造高鐵車站的營建股東泥,股價就像坐直昇機,9月中才6.25,12月就已經破12塊,足足漲了一倍以上。

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高鐵通車,像航運類股欲振乏力,快要笑不出來。分析師劉儒明:「航空相關產業來講,會造成排擠效應,因為高鐵如果很快,可能不利國內的航空產業,其他像台鐵、鐵路也會受衝擊。」

專家提醒,還是得小心追高風險。倒是高鐵一路走來,砲轟不斷,如今股價揚眉吐氣,大老闆們可以暫時鬆口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股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369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