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安事故頻傳 李應元:祭出重罰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6 1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鑒於這半個月內,全台各地工安事故頻傳,3起意外葬送了7條人命,對此勞委會主委李應元相當生氣,他表示除了將提早啟動春節工安督導檢查之外,同時也將祭出重罰,嚴重違規者不排除將業者移送法辦。

一隻強壯的Super Bee及時解救了1名發生意外的勞工,這是勞委會最近極力強打的工安廣告,但是在現實生活中,勞工朋友卻找不到這隻能保護他們的Super Bee,這是這個月18日,發生在林口一處建築工地的倒塌意外,支撐架撐不住水泥重量,當場造成5死1傷的慘劇。

接著在21日,南港306標,1名工人被活埋在15公尺深的地底,工地卻晚了6個小時才報案,然後23日在高雄,1名工人因為缺乏安全措施,直接從4樓高的遮陽棚,跌落地下室,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,3起工安意外,帶走了7條人命,讓勞委會主委動怒了。

勞委會主委李應元:「人的行為要改變需要時間,所以除了這樣的宣導之外,我們後面的行政措施,停工、國法、移送法辦,我們三管齊下。」

砸下大筆鈔票,宣導公安的重要,卻沒有收到成效,勞委會決定祭出重罰,春節工安檢查提前啟動,一但查出違規,輕則公佈名單,勒令停工,重則將業者事主全部移送法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安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55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