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塞爆!家長接送佔道 3分車程得走30分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6 2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投訴,位於陽明山仰德大道上的華興中學,不少家長護子心切,每天開車載小孩上課,家長占據車道,導致早上7點到9點,還有下午4點到5點,上下學尖峰時間,嚴重塞車,兩線道的仰德大道,只能單線雙向通車,讓原本只要3分鐘就能通過的路段,上下學必須花10倍的時間,至少半小時才能通行。

不耐煩的喇叭聲,此起彼落,小客車一台接一台,全塞在路中央,這裡是陽明山仰德大道,上山路段,在這裡轉彎,就是華興中學,不少家長護子心切,專車接送,上下學時段交通大打結。

投訴人:「每次到了上下班時段,尤其是7點半到大概快9點,由於他們家長接送的車子太多,原本路程大概2、3分鐘就會經過,塞車情況就要20到30分鐘。」

家長開車,加上校車15分鐘一班,塞車情況有多誇張,以早上上學為例,1分鐘紅燈時間,路口排隊上山送小孩上課的小客車就超過10台,為了紓解車流,出動2名義交,連教官也上陣,還有校車塞到沒辦法開上山,乾脆在馬路邊放學生下車,讓大家穿梭車陣徒步上課,險象環生,投訴民眾說,華興中學位於陽明山的半山腰,通往山上的仰德大道是上學必經之路,塞車半小時的場面,天天上演。

義交:「上下班啊,上班或下班 (交通)通通不順啊。」學校校務主任:「目前我們所採取的措施,上下學的時間錯開,中學和小學上下學時段分開,也請義交疏散交通。」

校方表示,目前規劃讓家長車輛,全部進學校接送學生,不讓小客車在路口臨停,也爭取彈性調控紅綠燈,加派交警,疏導車流,就是希望以後塞車狀況能減輕一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陽明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469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