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開案/台開案風風雨雨 一審今天宣判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張逸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7 0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女婿趙建銘,涉及台開內線交易弊案,遭檢方起訴求處8年,後來卻在辯論終結前,又被追加求刑變成9年,法院歷經4個多月的審理,終於在今天即將一審宣判。回顧台開案發生始末,其實趙建銘真的創下不少第一,不但是國內第一位總統女婿涉及司法案件被起訴,總統千金甚至因此出庭作證,也是第一次,開庭時的大陣仗,也讓法警首度和媒體爆發衝突。

回頭看一下,轉身走進看守所,趙建銘這個動作,有人解讀,是對自由空氣的依戀。涉及台開案,趙建銘是司法史上,第一個被檢方起訴求刑的總統女婿,國內外媒體全紀錄爭相報導。

因為涉及內線交易,趙建銘被檢方求處8年重刑,後來還追加求刑變成9年,併科3千萬罰金,其他6名被告包括趙玉柱,被求刑10年,一樣罰3千萬,有人被追加刑度,也有人被降低求刑,游世一從10年變8年,另外還有蘇德建、蔡清文轉污點證人,耐斯集團的陳鏡堯、洪敏森,通通被起訴。

趙建銘來開庭,下巴抬得老高,被人批評有夠跩,法庭外抗議聲浪不斷,回到看守所,又爆發撐傘擋鏡頭的特權風波,法庭內,趙建銘也是狀況一堆,這回嚼口香糖被法官罵,下回又改搓鼻子清粉刺,甚至還彈眼屎,相當不專心,但開庭就開庭,居然還來黑衣人護駕。

總統女婿涉案,開庭大陣仗,擠爆台北地院的結果,是法警和媒體工作人員,第一次擦槍走火,發生嚴重肢體衝突,大家都不愉快。

一個台開案,弄得滿城風雨,光是要不要羈押趙建銘,就讓檢方抗告3次,摃上北院法官,這麼混亂的場面,會不會隨著一審宣判劃下句點,恐怕還是個問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37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