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富汗兒童悲歌 1/5死於營養不良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5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5 22:30

戰爭動亂是天真兒童的大敵,在南美的哥倫比亞,左派叛軍大肆徵召娃娃兵,甚至用脅迫、綁架方式,到處抓小孩,位於中東的阿富汗也是長年戰亂,民不聊生,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,有高達3百萬的5歲以下孩童,因為營養不足,嚴重發育不良,3歲小孩骨瘦如柴,看來來像1歲多。

15個月大的小女娃躺著量身高,瘦小的身體一點肉都沒有,遠遠不及其他同齡小孩,孩子的媽也沒辦法,懷孕時沒有好好吃,兒女打從在娘胎裡,就註定發育不良。阿富汗母親:「我5個孩子都非常虛弱,體重不足,我們的生活狀況很差,日子過得非常苦。」

阿富汗長年戰亂,貧窮落後是普遍現象,人民三餐不濟,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,至少有3百萬的5歲以下兒童,發育不良、營養不足,其中1/3情形嚴重,甚至活不了。阿富汗母親:「我們沒有足夠食物,有時候孩子什麼都沒得吃,如果我丈夫有工作,就可以有食物,如果沒有,大家都得挨餓。」

這名18歲的小媽媽走了2個多小時,才來到這座聯合國診所求助,3歲大的古米納,怎麼看都像是只有1歲多,就算現在猛吃高單位營養品,恐怕已經於事無補,更令人訝異的是阿富汗媽媽,不流行餵母乳。聯合國工作人員:「阿富汗社會讓媽媽們覺得,她們不夠格來哺乳,然而母乳對小孩來說是黃金飲品。」

先天不足、後天失調,難怪醫院裡的這些媽媽愁眉苦臉,她們好不容易懷胎10月生下的寶寶,輸在人生的起跑點上,每5個就會有1人死於營養不良;阿富汗兒童吃不飽,遠在南美洲的哥倫比亞,也有原住民兒童陷入悲慘童年。

畫面上這些小朋友不是在參加軍事夏令營,而是哥倫比亞游擊隊的野戰訓練,過去4年來,哥倫比亞被抓去當娃娃兵的人數高達1萬8千人。CNN記者:「其中69%被抓的小孩,年紀是在14歲以下,最年輕的甚至只有8歲,98%說他們受虐或是親眼目睹過施虐暴行。」

哥倫比亞左派叛軍抓小孩當娃娃兵,別以為清一色都是男孩,現在娃娃兵裡女孩比例高達43%,她們不但要耍刀弄槍,還要替長官暖床。研究人員史普林兒:「這些女娃娃兵有義務為指揮官提供性服務。」游擊隊倖存女孩莎拉:「很悲慘的是我11歲時就被哥倫比亞革命武裝游擊隊性侵,過去11年我飽受他們虐待和剝削。」

莎拉好不容易逃出地獄般的日子,不過和她同一批被抓的孩子,可沒有她這麼命大。莎拉:「我們一整群300個小孩,只有12人幸運活了下來。」

這些哥倫比亞孩子的童年沒有歡笑,只有心驚膽跳,捲入左派叛軍和政府軍之間的戰火衝突,有如身陷狼群裡的小綿羊,任人擺布凌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兒童#阿富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1165

0.2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