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家界1400公尺高玻璃棧道 考驗膽量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孫銘遙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5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5 22:41

中國大陸湖南張家界景區,石英砂岩形成的峰林相當壯觀,在這裡有一個畫院蒐集了許多幅「砂石畫」,它是用中國國畫的方式構圖,再以西畫的手法完成,重點是作畫的材料,都是取自於天然的石塊和植物,作畫的工具不是筆,而是手和鏟子。

湖南張家界外傳,是電影阿凡達的景色靈感來源之一,如今,這個風景區又有了一個景像,那就是海拔1400公尺和山壁呈90度垂直的玻璃棧道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你看這下面就是萬丈深淵,其實我覺得看到這個,心裡還是有些忐忑,特別是這第一步敢不敢邁,邁出了這一步很需要心理素質,慢慢的再往前,其實我現在裡面還是挺緊張的。」

往下看,張家界獨特的峭壁懸崖景觀一覽無疑,幾個女生得把手緊緊牽在一塊兒才敢走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走在這上面害怕嗎你?」遊客:「害怕啊。」大陸央視記者:但是我看你很勇敢,你都走了快一半了,你敢往下看嗎?」遊客:「半敢半不敢。」

當然如果您膽子不夠大的話,旁邊還有一條沿山壁而建的小路供您參考,另外張家界天然奇石和特殊植物眾多,用石塊居然也能做畫。砂石畫創始人李軍聲:「在這前面不是撿了一塊石頭,把那石頭打碎可以做成原材料,也可以直接拿這石塊,如果不懂的話,你沒辦法去做。」

直接拼貼上去也可以,把石塊弄碎和膠水攪拌,畫家可不是用筆,而是用手和鏟子。李軍聲:「砂石畫的技法這一塊,如果不懂的話,你沒辦法去做,因為它的方法完全不同,因為它不是用筆在畫,直接用手灑上去的。」

記者:「這個要吹是吧?」砂石畫畫家:「對對對。」記者:「再把這砂石給吹走?」砂石畫畫家:「嗯。」記者:「有一部分砂,就是現在已經附著在這膠上了?」砂石畫畫家:「對。」

至於山體的部份,只見老師把石頭撥成兩半,直接將一半鑲嵌在畫上,由於天然砂石顏色多達20多種,因此做出來的砂石畫,不僅栩栩如生,還非常生動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近處欄杆(,籬笆欄杆還有這個景觀台,這是我們嗎?」砂石畫畫家:「對。」

在一片「飛沙走石」後,張家界景區雄偉的天門山,宛如從畫布裡跳出來,經過3天陰乾就大功告成,也讓民眾見識了,這神奇的砂石畫功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張家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30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