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靈魂樂教父辭世 影響樂壇半世紀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9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9:56

美國靈魂樂教父詹姆士布朗在耶誕節過世,享年73歲,他不只影響了音樂節奏的演變,更啟發了後來包括麥可傑克森和王子在內的歌手,他更以一首「我是黑人,直到驕傲」的歌曲,提升黑人的平等權,贏得人權團體的一致讚美,靈魂樂教父之名,名不虛傳。

坐著馬車前往對黑人樂手來說,幾乎是演唱會聖殿的阿波羅劇場,今天的演出者,是James Brown,從1956年在這裡首度登台後,這一刻要呈現人生最後一場演出,無數歌迷湧進哈林區,期盼再看一眼,這位靈魂樂教父。人權組織領袖夏普頓:「詹姆士布朗照亮了我們,那是從未有人為我們做的。」

James Brown在音樂上創造了FUNK,改造了R & B,甚至影響到Hip-Pop和RAP,他的舞蹈精湛,嗓音獨特,更不必說,他對後來的歌手有多大啟發。滾石雜誌總編輯喬列維:「你可以看到他發揮影響力,在米克傑格,在布魯斯,史普林斯丁,還有麥可傑克森,和王子身上,還有近來的人民公敵,LL Cool J,他們最佳銷售的歌曲,都是詹姆士布朗的歌,他在20世紀末,寫下節奏的教科書。」

然而最重要的,是James Brown對人權的捍衛。在那個年代,他要黑人這個名詞,變成驕傲。歌迷:「直至今日,我能說我是黑人,我很驕傲,謝謝詹姆士布朗,我依舊是黑人,我依舊驕傲。」

他支持越戰,他提升總統形象,甚至在馬丁路德過世時,他的談話穩定了黑人社區的平靜。夏普頓:「他走自己的路,成為超級巨星,而且讓你們尊敬我們,那就是為何我們尊敬他。」

就像個永遠的巨星,連離去,都要挑在耶誕節,73歲的他,從貧窮的喬治亞小鎮,走向世界,象徵了無數美國夢的實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詹姆士布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35

0.1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