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翻炒逾3小時 60年雪花冰鬆軟綿密

記者 徐記宏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5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時序雖然進入秋天,不過南台灣還是吃冰的好季節,今天的內行美食來推薦古早味的雪花冰,台南市山上區就有一位賣了60年的阿嬤,她使用傳統鹽水冷凝的製冰機,手工炒冰將近3個半小時,才能將鳳梨牛奶混合的糖水,炒成綿密鬆軟的雪花冰,由於口感獨特,不只鄰居一吃50幾年,還有年輕人慕名而來。

76歲的阿嬤,拿起超大鍋鏟,不疾不徐翻個不停,到底在炒什麼料理,讓人好奇。冰店老闆阿燕姨:「現在要把冰炒乾,炒到又綿又乾,這裡面不放發粉,靠手工炒的。」

看到了嗎?原來阿嬤忙半天都在炒冰,而且雙手一炒,得花3個半小時,才能讓眼前用鳳梨汁跟進口奶粉混合的糖水,變成一大桶雪花冰。顧客:「沒有像之前吃過的雪花冰這麼綿,但是它比較爽口。」

顧客:「從國小就吃他們的冰,吃到現在了。」

顧客:「差不多1、2星期就回來,1、2星期就回來光顧一次。」

阿燕姨:「這是排管,排管內有阿摩尼亞。」

這台近60年的老機器,見證冰店一甲子的興衰,阿嬤堅持手工炒冰,才能將雪花冰炒得綿密又鬆軟。阿燕姨:「來,吃這支三色冰。」

鎮店之寶還有這支三色冰,阿嬤用牛奶巧克力跟鴨蛋布丁,做成的三色冰,吃起來味道特別濃郁,重點是同樣不放任何添加物,除了當地人一吃4、50年,還有許多年輕人慕名而來,也讓阿嬤為了保存幾乎失傳的古早味,遲遲無法退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雪花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460

0.1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