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攔客搜包包 「好市多」恐挨罰150萬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30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民眾投訴,知名連鎖好市多大賣場對消費者不當攔檢搜身,好市多員工還要求他在離開時,脫下外套抖動檢查,讓他飽受屈辱,消保官事後稽查發現,這家大賣場的大門豎立警告標語,要求客人受檢,判定業者違法,開罰6到150萬,但業者強調,他們在全世界的規定都一樣,不會因此撤掉告示牌。

就是這個幾乎跟人一樣高的告示牌,引起消費者不滿,仔細看最後一行字,「請允許讓我們檢查隨身手提包包」。消費者:「他們自己要設安全系統,不應該搜人家的東西,就有點麻煩啦可是還好啦。」

有消費者指控,日前離開大賣場,門口員工要求檢查外套,讓他感到很羞辱,消保官接獲投訴,前往稽查,判定開罰6萬到150萬。北縣消保官何瑞富:「除非是有法律上的理由,拿出搜索狀,不然的話,大賣場這邊是不能夠要求檢查你的包包,或是檢查你的物品,或是要去核對你發票上的物品。」

是不是把消費者當賊看,賣場表示,全球分店都這樣規定。好市多店長:「我們只是請客人打開讓我們看一下,如果他堅持,我們也不會強制。」

賣場強調不會搜身,但消保官表示,只要結帳離開收銀台,不管是核對發票還是脫衣服、搜包包,都違法,就連張貼檢查的告示牌都不准,建議賣場最好設置防竊感應門,或是增加置物櫃減少紛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賣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20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