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見「蘇丹紅」 染色辣椒利潤倍增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31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官方近來加強查緝,將有毒工業原料「蘇丹紅」用於食品中的不肖商人,最近又發現,連價格便宜的辣椒粉,也是用豬飼料玉米皮磨成的細粉,再添加蘇丹紅之後製成,造假的技術,令人咋舌。

拿在手裡,像枯黃的落葉一樣,這是全陝西品質最差的辣椒,但看在聰明又黑心的老闆眼中,它就是最大的商機。

像一般辣椒一樣的烘炒過程中,老闆順手倒進他剛剛調好的紅色顏料,果然半小時後拿出來一看,辣椒顏色已經變紅不少,但這才剛開始而已。記者:「還能怎麼處理啊?」辣椒粉製造商:「再加點顏色。」

碾壓,再上色,這些化妝好的辣椒粉,已經可以賣到2倍的價錢,但是老闆還有高招。辣椒粉製造商:「趕緊送上三袋中黃,這裡等著用呢。」

一通電話,服務就到,送來的又是另一種紅色粉末,摻進去攪拌,再做最後調色,辣椒粉又變成原本的2倍多。辣椒粉製造商:「顏色好看,顏色可以吧?」

事後追查,原來這些紅色粉末是本來要給豬吃的玉米皮染色而成,而這顏料化驗結果更嚇人,就是鼎鼎大名的有毒工業顏料蘇丹紅,但是利益當頭,有沒有毒,違不違法,這位老闆根本不在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30

0.1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