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48年軍郵宣傳單 台灣就這一張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31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軍郵郵戳為什麼值錢,因為軍郵是專為離島士兵所設置的郵務體系,我們今天找到一名研究軍郵,長達20多年的張姓達人,他花了200多萬,收集到1萬多封軍郵,裡頭還包括大家可能都沒看過,空飄到對岸的軍郵宣傳單,隨著軍郵即將走入歷史,他說他的這些蒐藏,已經有人要出千萬跟他購買。

軍郵達人張文郎:「1張2千元附帶2瓶高粱,才跟他換過來的。」

什麼信件這麼值錢,得花掉2千元外帶2瓶高梁才換得到,就是它,民國48年空飄到大陸的軍郵宣傳單,上頭還寫著發揚金門反共精神,與萬惡共匪戰鬥到底,現在這張明信片台灣根本找不到。張文郎:「空飄過去對岸的宣傳單,軍郵宣傳單,這就更少了,外面的人不知道有這東西,有很多軍郵外面都不知道。」

至於這封信上的郵戳更值錢,因為郵務人員蓋錯章了,滿滿這一桌的信封,就是所謂的軍郵,仔細看看上頭的郵票,都寫了軍郵2字。張文郎:「東莒代辦所,84年1月9日是最後一天,10日以後就要用這種郵戳,上面的舊郵戳就要報銷,但是到24號還在使用。」

20年前在軍中擔任行政官的張文郎奉長官之命,到金馬前線蒐集軍郵資料,這些年來他走遍離島各個角落,花了200多萬,收集了1萬多個軍郵封,有人開出千萬天價向他購買,卻遭他斷然拒絕,如今軍郵走入歷史,張先生也已經從軍中退休,這些難得一見的軍郵他不吝嗇的要捐出來,未來成立一間博物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611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