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兆豐金「年終7.7月」 公股銀4.6月起跳

記者 華舜嘉 汪倩如 / 攝影 陳藝緯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5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差,失業率一再飆高,不少產業都受到大環境衝擊,但公股金控和銀行今年獲利搶眼,年終至少4.6個月起跳,其中兆豐銀今年1到9月盈餘已經將近200億,創下史上新高,年終有機會達到7.7個月;不受景氣影響的餐飲業,獎金也預估有2到3個月以上的水準,而今年大發陸客財,國旅也很興盛的觀光業,旅遊、飯店和糕餅業,年終獎金也頗受期待。

叫號聲:「11號請到5號櫃台辦理,謝謝。」

櫃檯叫號聲不斷,電話接個沒完,兆豐銀員工很忙碌,辛苦卻值得,因為全年盈餘可望突破200億,是公股金融機構中最賺錢,員工年終獎金有機會上看7.7個月,第一銀、華南銀、彰化銀,預估也都有5個月以上,台銀、土銀、合庫維持去年水準4.6個月。

兆豐工會理事長邱奕淦:「過去的呆帳都已經提損完了,所以這1、2年開始反應,應該有的獲利水準(不受景氣影響)。」

火鍋店員:「47號,張先生。」

即使過了用餐時間,下午2點多要吃火鍋還得等,不受景氣影響,「吃的」今年繼續賺,餐飲業年終平均預估2到3個月,尤其大型集團王品,光今年又展店70間,獲利更豐富,預估獎金不輸去年的3.5個月。

而今年國旅陸客觀光,業績亮眼的「旅遊業」,年底前要再衝一波旅展寒假訂單,年終預估至少2到3個月起跳,飯店業穩穩賺,也能HOLD住基本1.5個月以上,至於靠鳳梨酥拚觀光的糕點業成績更好,維格餅家每天至少賣出1萬盒鳳梨酥,中秋節就先加發半個月獎金,年終還會更好。

雖然大環境差、失業率高,能賺錢的產業,老闆、員工口袋還是滿滿,不同產業差很大,年終獎金也兩樣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兆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475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