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風華再現】旅日藝人翁倩玉 事業多元化發展

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1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還記得70年代,走紅兩岸三地和日本的旅日明星翁倩玉嗎?當年她優雅甜美的模樣,還有帶著口音國語,贏得了許多觀眾的心,如今的翁倩玉,把事業重心放在日本,她除了活躍在電視圈,她還出書,發展服裝業,同時她也是知名的版畫家,看看這位多才多藝的女星在日本的近況。

粉紫色外套,梳著小馬尾,好久不見的翁倩玉,即使56歲了,巨星的風采依舊。從小和家人旅居日本,這是翁倩玉在台灣,所演的第一部電影「小翠」,俏皮甜美的模樣很討喜。

在電影真假千金�,翁倩玉以20出頭的年紀,一個人詮釋兩個個性完全不同的角色,拿下第十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走溫馨路線的「愛的天地」,則讓她贏得了,亞太影展的感人演技獎,翁倩玉從童星起家,早在日本兒童劇團的表演,就展現了她的天份。

資深藝人翁倩玉:「我的朋友,我9歲的時候跟我說,你跟我一起來,就可以跟大明星見面,他們看到我會講中文、英文,可以啊,你能參加,結果沒什麼考試,考試都沒有。」

不只會演戲,翁倩玉的美妙歌聲,也讓人回味無窮,而這首日文歌曲「愛的迷戀」,表演服裝,是翁倩玉自己設計的這張唱片,讓翁倩玉贏得日本唱片大賞。

沈殿霞:「你得了那麼多獎,你自己認為,最值得的,最應該的是哪個獎。」翁倩玉:「每個獎對我來說,都是很有意義的,但是我作為一個外國人,在日本拿到唱片大獎。」沈殿霞:「真的是不容易,好像是第一個外國人,得到這個獎,這對我作為一個中國人,很有意思的,我們以你為榮。」翁倩玉:「謝謝。」沈殿霞:「真的是。」

當年翁倩玉,在日本的演藝事業發展順遂,不只幸運,還有她個人加倍的努力。翁倩玉:「我在這個情況�面,要和日本其他人競爭的話,要努力3倍。」沈殿霞:「對,不斷的努力。」翁倩玉:「努力1倍時,剛剛...。」沈殿霞:「可以和他們競爭。」翁倩玉:「可以和他們競爭,剛剛在同一條線上。」 沈殿霞:「你要比他們更好。」翁倩玉:「你還要再努力一次。」沈殿霞:「對...。」翁倩玉:「要再努力一次時,人家會說我們要用翁倩玉。」

80年代後,翁倩玉專心在日本,發展演藝事業,唱歌演戲和當主持人,多才多藝的她 還是美食作家,這本烹飪書介紹的,就是中國人的藥膳料理,她也曾是日本休閒雜誌的總編輯,還從事服裝設計,近來翁倩玉,更以版畫聞名日本,其實她在25歲時,因為看到井上勝江的版畫十分感動,立刻拜師學藝。

翁倩玉:「瞬間看到的顏色,我覺得是黑白世界,最有力量,還有它是這麼modern(現代),我就馬上想去做。」沈殿霞:「馬上想去做?」翁倩玉:「拜他為老師。」

版畫製作過程雖然辛苦,翁千玉還是堅持下去,如今已經在版畫界大放異彩,她曾在日本法國舉辦過個展,也還得到了肯定。翁倩玉:「這是去年,沒有幾個月以前,得獎的,日本最高榮譽的日展,日本美術展覽的特別獎,就是這幅畫。」

她的版畫作品,被應用在日本和服裝上,甚至是德國,著名品牌的陶瓷品上,強烈的求知慾,不斷鞭策自己,讓翁倩玉不管做哪一行,都能做到最好。翁倩玉:「像今年流行的顏色是紫色,現在音樂是怎樣,你不了解的時候,就往後退了,這些努力是需要的。」

日本伊豆高原,甚至還有母親為翁倩玉設立的個人資料館,紀錄了演藝生涯中,許多重的時刻,也讓翁倩玉的粉絲回味無窮。懂得經營事業和生活,翁倩玉有自己的一套。翁倩玉:「我不要把自己的日子,分成一天一天,我希望把我的時間,從上面看起來,一年裡面做什麼,不然的話做不到什麼,這句話是這樣的,職業婦女要有自己的生活,但是也要會做事,我想這是最重要的。」

求新求變,努力經營自己,卸下明星光環的翁倩玉,還是魅力無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翁倩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3

0.0394

0.1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