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殲十」揭開神秘面紗 正式量產服役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1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自行設計的殲十戰鬥機,研發過程長達近20年,一直列為最高機密,外界只能透過衛星圖片跟一些間接資訊,揣摩它的性能,直到日前,大陸官方終於首次公開畫面,證實殲十戰機,已經正式量產,並且開始服役。

這是大陸中央電視台日前播出的畫面,長達十多年的研發過程中,一直被視為最高機密的大陸自製殲十戰鬥機,最近正式量產,部署在解放軍航空兵團,新聞中對於新機性能,部署的單位跟數目,都沒有多做描述,外界只能從國外軍事專家的揣測中,概略得知。

大陸這款戰機,最早是源自於以色列幼獅戰機的技術轉移,飛行速度可達2倍音速,具備對空對地,及對海的多重攻擊能力,加上大陸自行研發的奈米塗料,它可能具有部分的隱形效果。

而最受關切的部分,則是因為殲十戰機起降距離短,外界預估,一旦大陸擁有航空母艦,它將是最適合的艦載戰機。

國防白皮書,這次被認為最有看頭的,是大陸第一次從官方證實,解放軍一共分為18個軍區,並擁有66萬名武警兵力,等具體數字,書中同時闡述大陸現階段的國際戰略,當然台灣,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大陸國防部外事辦主任張邦棟:「台獨分裂勢力的活動,我們必須堅決反對和遏止。」

白皮書強調,大陸力求和平發展,絕不會對外侵略或輕易使用核武,對於國際間關注大陸每年遞增的軍費,也強調是絕對透明,大陸官方表示,這樣的公開,是更願意參與國際社會,顯示大陸比過去更開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戰鬥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66

0.3122

0.5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