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吐槽! 交部次長堂弟:高鐵不安全

記者 游皓婷 張倍綺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1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想搶高鐵票,但卻有人大罵高鐵列車太醜,沒有美感也不安全。 而這次痛批高鐵的不是別人,而是交通部次長何煖軒的堂弟,也是一位長期在台北車站西三門,擺攤的的流浪畫家「何翼明」。

台北車站西三門,的小角落,流浪畫家何翼明努力的描繪,客人剛指定要的高鐵列車。

神來之筆,三兩下車頭形狀就出來了,但才構好圖,何翼明卻突然拒畫。流浪畫家何翼明:「高鐵車超醜的,扁扁的很難看,沒有什麼美感。」記者:「討厭高鐵?」何翼明:「安全考量,因為速度快越精密的東西,越容易拋錨越容易出問題,然後系統不穩定。」

還真是藝術家性情,先罵高鐵再說。但這個畫家來頭不小,堂哥就是負責監督高鐵安全的交通部次長何煖軒,批評不留情面。

堅持不畫高鐵火車的何翼明,畫起蒸氣火車一把罩,40年的功力,隨便一張畫都有上萬元高價。何翼明:「希望大家都會喜歡台鐵,懷念過去,因為高鐵出來之後,台鐵一定會很慘...,但是講實在話,我對高鐵沒有信心。」

何翼明的作品還曾經被台鐵局當禮物送給陳總統,偏偏他經商失敗,現在賣畫還債,但他也說了,只要投緣,畫免費送你也行,不過,唯一的條件就是別叫他畫高鐵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22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