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闖紅燈暴增22倍 國庫入帳4千萬

記者 周欣怡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2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月1日交通大執法第一天成果豐碩,光是16個小時的統計,全台違規數就有將近1萬5千件,是平日的12倍;其中取締取中闖紅燈,共有1萬3千多件,是平日的22倍,總計國庫因為這項大執法,一天就進帳4千萬。

就是這個路口,台北市的忠孝西路博愛路口,讓中正一分局榮登闖紅燈罰單王,怎麼辦到的?仔細看,明明已經紅燈,但許多騎士以為沒人看到,搶快偷偷向左一滑,就會發現,原來有人正在等你。

TVBS記者周欣怡:「當駕駛人違規左轉之後,他只要進入這個彎道,就會發現有警察從柱子後面走出來,拿出闖紅燈的罰單,要你乖乖的簽名。」

中正一分局憑藉地利,光是取締闖紅燈就在台北市拔得頭籌,依序是士林和大同區,而無獨有偶,同樣是在中正一分局,市民大道這台光明正大擺在地上,卻恰巧有地下道擋著的測速區,同樣也在首日表現亮眼。

交通員警:「90件左右。」記者:「最高速度是多少?」交通員警:「昨天有2台,第一台是101,另外一台是104。」記者:「都是機車還是汽車?」交通員警:「都是機車。」

統計全台交通大執法首日,光是到下午4點,16個小時內,共取締14,997件,是平時的12倍;其中,在一般道路,光是在闖紅燈就有13,540,是平日的22倍;嚴重超速40公里以上332件,酒駕也增加2.4倍,至於在高速公路,抓最多的是違規行駛路肩175件,大車逼小車則反而減少,總體而言,高速公路開罰單數量只增加1.36倍。

而國庫也在短短一天預估進帳4千萬,而這項大執法至少會到3日,民眾要防荷包失血,老話一句,遵守交通規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交通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621

0.1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