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在英國遭禁養 惡犬咬死5歲童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3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英國一個5歲小女孩,在跨年夜回到外婆家團圓,沒想到元旦當天,在家門口被舅舅養的「比特鬥牛犬」當場活活咬死,在英國,這種鬥牛犬因為太凶猛,法律禁止飼養,但猛犬咬死孩童的案例還是層出不窮;這種狗在台灣,雖然沒有禁養,不過法律也有規定,飼主必須在公共場所,將愛犬統一戴上防護口罩。

天真的笑容,大大的眼睛,這樣一個像天使的,可愛5歲小女孩艾莉,竟然就在一眨眼間,被家裡養的惡犬咬死,這名女童,當時和外婆一起在家門口,沒想到被舅舅養的1歲比特鬥牛犬攻擊,艾莉頭頸重傷當場死亡。

外婆的手被咬傷,送醫後情況穩定,傷人的惡犬則已經遭到處死,小女孩艾莉是因為,跨年夜才來找外婆,沒想到2007的第一天,就慘遭意外,鄰居和親屬連夜趕來送上鮮花哀悼。鄰居:「我才看著她跑進跑出,笑聲不斷,她真的好可愛好可愛。」

咬死小女孩的比特鬥牛犬,因為個性凶猛,在英國是法律禁止飼養的犬種,但還是有人偷偷飼養;去年9月也曾發生,2隻羅威拿犬,咬死家裡的女童事件,像這樣的大型犬攻擊小孩,通常都是脆弱的頭部,臉部重傷,的確相當危險。

但豢養大型犬的飼主,還是認為問題不在養哪一種狗,而是你怎樣養。大型犬飼主:「不是犬種的問題,而是在飼主,是人養狗,教它該怎樣。」

對於咬死女童的比特犬,台灣雖然沒有禁止飼養,但也規定飼主帶狗,出入公共場所,一定要有戴上口罩的防護措施,為了防止家犬傷人,尤其是傷害孩童,養狗的主人,還是應該特別留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狗咬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48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