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野」字日味燒肉愛用! 店名超像難分清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5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吃到飽燒烤店比比皆是,來看看這幾家店名你分得清楚嗎?市場上燒烤店不約而同喜歡用野字開頭,高雄有野宴、野村還有野饌,乍看之下,招牌也都長得幾乎一模一樣,有民眾還以為是連鎖店,其實不同類型的餐飲、餐廳店名都各有所好,台菜講求本土味親切感,店名喜歡用老闆的名字或綽號,因此阿字輩很多,而麻辣火鍋業則是喜歡用記字輩當店名,看的顧客眼花撩亂。

燒烤店員:「歡迎光臨、歡迎光臨。」

海鮮串燒在烤盤上烤得滋滋作響,吃到飽燒烤店你一定不陌生,不過街上琳琅滿目的燒烤餐廳,店名怎麼都是野字輩,你分得清楚嗎?民眾:「有可能會分不清楚,會不會以為是連鎖企業的,我分不清楚,是野饌嗎?還野讚嗎?」

這間是野字開頭,那間也是,野字輩燒烤店比比皆是,民眾也被搞得「霧煞煞」,這家野宴,老闆說名字顧名思義就是要讓民眾享用燒烤時,有野外饗宴的感覺。

但招牌比一比,白底黑字,是不是和這家野饌很像,另一家野村,雖然換了配色紅底白字,但乍看之下,3家野字開頭的燒烤店,相似度實在很高,原來燒烤源自日本,野字富有日本味,難怪獲得業者青睞。

店名選字要看賣的是什麼,台菜也要很有本土味,熱炒海鮮,台味十足的海產店,這家阿榮海鮮和另一阿國鵝肉,阿字輩親切感十足,店名原因其實很簡單。阿榮海鮮老闆:「我們老爸就是阿榮。」

競爭激烈的麻辣火鍋業,記字輩的也不少,像這2家相隔不到100公尺,梁記和華記火鍋,紅底黑字招牌,差一個字,外觀幾乎一模一樣,不管是野字燒烤還是阿字台菜,或是記字火鍋,店名有志一同,也讓消費者看得眼花撩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燒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60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