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鐵冒險勇救青年 他成紐約英雄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4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紐約今天出現了一名「地鐵英雄」,一名大學生在紐約地鐵突然昏倒,跌落到鐵軌下,在月台上的一名建築工人,奮不顧身跳下去救人,地鐵列車剛好呼嘯而來,只差短短5公分的距離,兩個人差一點就被當場輾斃,還好經這麼奮力一救,失足的大學生只有受到皮肉傷。

地鐵英雄衛斯理:「我每天搭這列火車。」記者:「同樣時間?」衛斯理:「同樣時間。」

1月2日,你是怎麼過的?50歲的衛斯理,這天帶著2個女兒上班,他沒想到他會成為一位地鐵英雄。地鐵英雄衛斯理:「我不希望看到有人受傷啊,所以我覺得,你知道,我最好呢,用作好事,來開始新的一年,而最棒的方法,就是救人一命。」

當時,18歲的大學生 哈洛彼得,在地鐵站突然昏倒。地鐵英雄衛斯理:「我想他本來想這樣靠著啦,但是當他要靠的時候,卻變成這樣 先彈開,然後就往後掉。」

這位海軍老兵第一件事就是把女兒交給身旁的人,冒險救人。地鐵英雄衛斯理:「我把戰鬥力提到最高,一隻腳在這邊,一隻腳在那邊,一看,我就看到一輛列車駛來,最後那一刻,火車已經在那了,差不多那個木頭那裡,我就想,我不可能拉起他來,所以就往避難溝去吧。」記者:「去哪裡?」衛斯理:「我像這樣的抓起他,然後跌在他身上,然後,把雙腿夾住他,兩隻腳,把他拉下來,讓我的頭在上面,然後傾向溝槽。」記者:「他躺在地上,而你在他身上?」衛斯理:「是的。」

4列火車快速開過,距離衛斯理的頭,只差5公分,他毫髮無傷,受傷的學生則送醫治療;他說他不是英雄,但被救的家人感動不已。被救學生父親哈洛彼得:「奧崔先生的本能和無私的行為,救了我兒子的命,那還好啦,沒關係啦,你們放心啦!」

大衛賴特曼要專訪他,川普致贈1萬美金,2個女兒還有到迪士尼的免費票,甚至演藝學院還給他女兒獎學金;而衛斯理只說。地鐵英雄衛斯理:「我是覺得一條命值得救啦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512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