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5撞山飛官難入忠烈祠 家屬悲憤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王偉帆 邱致鈞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5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空軍飛行員王同義到法國受訓失事,今天舉行告別式,他為了不讓戰機撞上民宅,沒有跳傘逃生,軍方決定安排入祀忠烈祠,但去年9月,2架F5戰機在花蓮撞山,3位罹難飛官也獲得入祀忠烈祠的承諾,1年過去,內政部以「事蹟太過簡略」為由,兩度退還入祀案,要求軍方得把「忠勇事蹟」寫更清楚,這讓家屬很不滿,砲轟政府當初協助幫忙,事情過了就像沒發生過一樣。

鳴槍致哀,幻象戰機更以「失蹤隊形」,向殉難的王同義致敬,戰機衝向天際,追思罹難飛官,王同義為了不波及法國居民,沒有跳傘逃生,卻犧牲自己,總統親自頒發褒揚令,空軍也決定將他入祀忠烈祠,不過把時間拉回1年前。

去年9月,空軍2架F5偵照機在花蓮夜航撞山失事,3位飛官罹難,當時軍方承諾會入祀忠烈祠,但內政部卻是兩度退案。F5罹難飛官家屬蔡清達:「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1年了,還是沒有下文,事情過了嘛,誰還願意去提,誰願意去幫忙你們。」

內政部長李鴻源:「我們並沒有反對的意思,只是說它有一定的文書作業程序要做。」

要進忠烈祠這麼難嗎?位在圓山的忠烈祠,屬於國防部管轄,但資格限制一定要是因為戰爭死亡才能入祀,而地區的忠烈祠,則是入祀殉職的軍警消人員,或是有特殊事蹟的民眾,像是搶救學童的林靖娟老師以及SARS期間搶救病患的護士林佳鈴。

空軍政戰主任吳萬教:「內政部它的審查的機制,講真的我不是很了解。」

內政部民政司長黃麗馨:「忠烈的事蹟能夠具體明確,對入祀的人也是一種尊崇。」

F5偵照機入祀案,內政部說,是因為空軍送來的事蹟表,只寫一句「扭轉不利情勢」,太過簡單,只要補足理由就能核定,但1年了,不但沒能榮耀的慰靈,還搞得家屬烏煙瘴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忠烈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19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