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蜂群鑽進捕蜂衣 虎頭蜂螫死熱心義消

記者 廖佩倫 謝古菁 / 攝影 林志恒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4 1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公館,發生義消被虎頭蜂螫死意外!一名義消分隊副小隊長,在公館鄉大坑山區,執勤摘除虎頭蜂窩時,蜂窩不小心掉落,成群的黑腹虎頭蜂傾巢而出,儘管這名副小隊長穿了捕蜂衣,還是被螫傷倒地昏迷,送醫急救,宣告不治。

消防人員vs.醫護人員:「好,等一下。」消防人員:「小心他的頭...」醫護人員:「好好好。」

義消副小隊長,被虎頭蜂螫傷,送到醫院時,他整個人陷入昏迷,儘管妻子雙手合十,不斷祈禱,兒子、女兒也聲聲呼喊,爸爸快起來,但副小隊長還是沒能逃過死神召喚。苗栗消防局救護大隊長謝宗龍:「可能驚動虎頭蜂窩,被螫到時,就出現上吐(嘔吐)。」

41歲副小隊長李安煥,從事木工裝潢,加入義消已經有9年多,除了捕蜂任務,水上救援、滅火行動,他幾乎都不缺席,也因此累積豐富捕蜂以及救援經驗,5年前,還曾經獲選苗栗縣,績優義消人員,13日傍晩,獲報公館大坑山區有虎頭蜂窩,李安煥跟另外2個朋友,全副武裝穿著捕蜂衣帽,準備把蜂窩鋸下,沒想到鋸子一動,樹枝突然折斷,蜂窩也掉到地上,大量黑腹虎頭蜂受到驚嚇,四處攻擊。

死者李安煥同事:「有,有穿(捕蜂衣),可能是(虎頭蜂)鑽進去,還是怎麼樣。」

消防隊員表示,李安煥穿著公家發的捕蜂衣,顧及透氣性,「頸部」是比較薄的網狀材質,懷疑虎頭蜂就是從這個地方,穿透攻擊,義消同仁接到惡耗,傷心又難過。死者李安煥同事:「平常都是很熱心啊,只要接到報案都會到。」

李安煥執勤殉職,因公死亡,消防局表示,家屬將可拿到1300多萬元的撫卹金,但妻兒卻永遠失去了好丈夫、好爸爸,義消單位也失去了一位熱心同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虎頭蜂#義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0574

0.1609